close

上個月去沖繩到了那霸之後立刻馬不停蹄地開始在驚安殿堂東買西買

除了沖繩特產的石垣島辣油跟辣椒泡盛之外 也小小買了一些美妝品

就是底下的這些~

彩妝部分有:

Visee Avant的眼影六個(色號在底下會詳述)

Visee 腮紅 PK801

Revlon ColorStay混合肌粉底液色號180

Koji睫毛鋼梳

Biore兩用吸油面紙

Kose口紅雨衣

Shiseido美活肌管狀防曬

Kanebo Allie 防曬

DHC護唇膏

接下來呢是眼影的不專業試色

這次購入的六顆單色眼影 色號分別是

002 Faithful 膚色有光澤無亮片 很適合做暖調眼影打底色

004 My Dear 膚白色有光澤偏粉紅光

012 Maple Bisque 暖色調咖啡色 偏紅銅色金屬光澤

014 Chestnut 中性色調咖啡色 光澤偏紅 帶銀色亮片

015 Under the Moon 冷色調咖啡色 偏灰棕色光澤 帶銀色亮片

020 Bitter Cacao 深咖啡黑色 帶銀色亮片

各色近拍照片如下:

自然光源和黃光下的手臂試色

一開始的時候我只有購入002跟012兩顆單色眼影

回家拆開一用了以後覺得摸起來質地也太滑順了吧

這系列的眼影質地都是有點濕潤很好發色 同時他粉也不是壓得非常非常密實的那種

用手指就可以非常好上妝 用刷具的話發色可能會太顯色沒辦法把眼影的質感表現到最好

從試色照片可以看得出來002跟我皮膚的顏色完全融合但是又會帶有一點光澤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就是用002打底然後用012帶一點眼摺跟眼線 全部都只用手指上妝沒有用刷具

但是畫出來的妝感並不會輸我平常在那邊用刷具跟眼影細細雕琢的感覺

所以! 隔天我就立刻再跑去驚安殿堂購入了其他四顆 

 

Visee 腮紅PK801

(在拍商品近拍照的時候為了讓它比較接近實色所以有調了一下白平衡喔)

手臂試色這張就沒有調白平衡或者色調

其實呢 我一開始想買的是OR200 PK800 或者是BE300的

圖片來源: http://www.visee.jp/cheek/foggy_on_cheeks.html

但是整條國際通上面 竟然完全找不到這三個顏色 全部都只剩下PK801

抱持著一種我不可以輸的心情 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腮紅是兩層的設計 上層是腮紅 翻開蓋子可以看到裡面有個可愛的小刷子

通常化妝品內附的刷子我都不太用(因為都很難用) 但是腮紅通常都會是例外

這支刷子可以把腮紅刷得滿勻的 

腮紅的顏色是比較冷調的粉紅色 原本皮膚就很白的人用應該會非常好看 像日本小孩天生的紅蘋果臉頰

如果是皮膚比較暖調偏黃的人呢 可能就得尋覓PK800或者OR200 刷起來才不會容易顯髒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宣傳照用這兩個顏色在ROLA臉上 而不是容易顯白的PK801的原因 因為他膚色比較健康偏暖調一些)

腮紅質地的話呢 跟包裝不一樣 是很樸實的粉狀質地 不會太鬆也不會太密 所以很好暈染 用內附腮紅刷刷上邊界也不會很明顯

所以在顯色度上面 如果1分是完全不顯色 10分是超顯色的話呢 這顆腮紅可以得到5分

帶有很細緻的珠光 所以上在臉上可以帶出一些光澤 因為珠光很細所以不太會顯毛孔 

好的 接下來是粉底跟防曬的部分

粉底我這次購入的是Revlon的Color Stay混合肌款 色號180

台灣的露華濃ColorStay顏色部分選擇好像很少

(說好像是因為我家這邊的屈臣氏都沒有露華濃櫃位 就算有的也沒上這款粉底 )

這次到日本的時候就打算要好好來試一下這系列粉底液的顏色

質地妝感持妝的部分呢網路上應該很多心得可以參考我就不贅述啦

180的顏色從瓶子外面看起來 超 灰 的

我買回台灣了以後還後悔了很久 想說該怎麼辦

但是他其實真的是貼膚色的只是瓶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會讓他看起來很灰

放到手臂上看起來顏色跟我膚色根本一模一樣

推開之後有略深一些 但是我的手原本就比臉深一點點

我平常底妝用的色號完全貼膚色的是

Rimmel 藍蓋103 True Ivory

Bourjois妙巴黎果然美肌(紅蓋) 53 Light Beige

MAC亮白C粉餅NC25 

以下是這幾隻粉底的比色

這幾個打底產品裡面最貼我膚色的是MAC粉餅,粉底液的話則是Rimmel 

180這色號比較粉一點 但是我是全臉的時候並沒有影響到很多 並不會有因為顏色偏粉所以帶有面具感

在比色裡面可以順便看到Revlon這隻的質地是三隻粉底液裡面最乾的 

所以我覺得在上妝的時候可能速度要加快一點 

 

好的 接下來是防曬部門

防曬這次購入的是這兩隻

Kanebo的 Allie Neo防曬Shiseido的美活肌

 

先來看一下美活肌的質地

(*拍照的時候因為太陽突然出來了所以顏色不太一樣)

這隻是因為之前看了Catie的影片她超常提到這隻的我就想說買來用看看

這隻是純物理性防曬 不需要很強力的卸妝產品就可以輕鬆卸除

(我自己習慣是就算防曬上面寫洗面乳就可以卸除我還是至少會用卸妝水擦拭過全臉)

這隻的質地是會稍微泛白的 泛白的程度小於媚點透顏防曬粧前乳(下圖這隻) 

 

圖片來源http://www.media-global.net/tw/lineup/cb/cb_uv_protectmilk.html

但是他泛白的狀態我覺得還在可以接受 當作提亮膚色的範圍內

如果是膚色比較深一些的人可能使用上要注意

我的膚質是混合肌 T字一年四季都油油愛長粉刺痘痘 兩頰夏天是中性 冬天會很乾

所以在沖繩的時候我用美活肌只覺得天啊他降低了我所有底妝產品的持妝度 

但是最近這幾天台北滿涼的 用美活肌就覺得剛剛好很保濕 不會黏膩也不會悶

(對我就是在說理膚寶水那個一年四季用都很悶的防曬)

 

另外一隻是因為我在沖繩開車被曬到覺得手臂要立刻變黑炭了所以跑去買的XD

去買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

Kanebo的 Allie Neo防曬 (臉&身體用)

他容量超大的有90g 然後上面也有提到不需要特別卸除 

我在藥妝店裡面試擦了一下覺得不會咬皮膚就放進籃子裡面了

質地推開來之後是這個樣子

延展性很好 帶有一點黃黃還是綠綠的清爽凝膠質地 均勻抹開了之後不會改變皮膚的顏色

因為質地比較有水份所以擦上後要等它乾一下 乾了之後不會黏也不會很乾

以防曬來說他的質地滿討人喜歡的 

 

好的接下來其他小東西的介紹

KOSE口紅雨衣

這個東西有點貴 我記得價格是1500日幣 

如果沒有免稅的話我應該不會購入XD

他的質地很微妙 使用前要先搖一搖

但是我搖了以後擠出來還是這樣啊 一半是油一半是護唇膏狀 那我搖了要幹麻?(大翻白眼)

我買之前在藥妝店有先試擦了口紅再擦這隻口紅雨衣之後 去吃了燒肉

吃完飯發現他真的沒有掉色所以才買了它

但是他擦在嘴巴上就會有一種一層東西的感覺

不是護唇膏或者是唇膜或者是比較滋潤的唇膏 就是一層異物感

所以我可能會留到哪天需要開很重要的會還是應酬的時後才會拿出來用吧 平常no no no

 

KOJI睫毛鋼刷

這就是一隻很普通平凡無奇可以摺疊收在包包裡的鋼刷

我會在日本買它而不是在台灣買的原因是因為這東西在台灣真的貴到太沒天理了

一隻199然後品質又不是特別好 就是沒看過的牌子的

日本一隻賣500日幣還可以退稅 一隻買下來比台灣還便宜品質又比較好 

(我真的用過那種刷睫毛刷到一半小鋼針掉下來的 嚇死我了 還好老天有保佑啊不然我眼睛就不保了)

所以有在用睫毛鋼梳這個產品的人 如果有去日本的機會或者身邊朋友要去都要記得買一隻 

 

至於DHC的護唇膏我就是聽說很好用然後我要湊免稅 所以我就抓了一支去結帳了啊哈哈

 

以上

=====================================

arrow
arrow

    Amanda 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